close

10/5 木工退場,油漆進場

其實我沒有每天去看,偶爾會隔一天,但木工退場我不知道這我有點錯愕

都怪我每天睡到中午= =" 5號早上8點人家有打來告知今天油漆要進場,叫我要去選色....

第一天就先上透明漆和披土,所以還來得及選色

照片 1882.jpg 照片 1883.jpg  

這次是木工師傅的油漆工班,油漆師傅也姓張。張師傅是年約60的老師傅,人很nice又有耐心的和我討論,

我拿書上的照片問他顏色、好不好看、配什麼白比較搭.....

我的壁板和書桌櫃體都是純白色

照片 1898.jpg   照片 1896.jpg  照片 1917.jpg  照片 1918.jpg  

 

除了木作需上色以外,我另外請他幫我漆客廳全部。

客廳的部份最傷腦筋,要搭配壁板的純白色,線板踢腳板的正白色,所以我客廳的立牆就要找白以外的顏色。

原本有買寶哥(鄉村風達人)介紹的『寶藤色』,後來我的那罐寶藤色被前一位油漆工加水稀釋到和房子本身的白色一樣,根本看不出色差= =

我請張師傅把『霧鄉色』先帶來試試看,照片 1892.jpg  

恩~~第一次看感覺還不錯^^ 這照片中反而原屋子的牆面也不是白色了~是有點奶油黃耶,我也喜歡,但四年屋了有多處龜裂,還是重新粉刷吧!

隔天工班休息三天,和老公去新家看進度,我家這男人對我要做什麼風格什麼顏色都沒有意見,我試問「你會不會覺得霧鄉色太重?』

他的表情是想說"是",但沒敢表示= = (白問的)... 我愈看愈覺得,這顏色有點像水泥狗在牆上未乾的顏色

好吧~~決定打給師傅請他幫我調淡一點,張師傅說就加白的調2比1試試,請我星期二的一早就要到,星期二進度是油漆完工。

照片 1903.jpg  

(左邊是原霧鄉色,右邊是調過的淡霧鄉)  會不會太白了?? 有點小擔心....

下午兩點張師傅說三點半可以完成,要去驗收喔~ (剛好去找惠敏,就帶著小孩三人一起去囉^^ )--感謝惠敏當了半天的保姆^^

照片 1912.jpg  

照片 1921.jpg  

完成的淡霧鄉色,說真的我還是覺得太淡了,如果能再重新來一次,我會3比1的調色~~

介紹我的霧鄉色~照片 1900.jpg  

除了大客廳的油漆外,我還請他幫我漆三個房門,三個房門框和廚房門框,顏色是和踢腳板同色的『正白色』,這樣正白色的踢腳板線跑到門框時若變桃木色會反差太大,就失去我把踢腳板漆白色的美意了~~

照片 1906.jpg  

照片 1924.jpg 

 完成圖,連把手都噴上金色的漆,真是撘白色的門片^^

  照片 1923.jpg  

照片 1922.jpg  

白色就是~賞心悅目~,但是拖地時會不會很容易就帶髒了呀?

另外,我的主臥主牆色被眼尖的張師傅指出,漆的很"辣差"= =

說到我這個大紅色,我第一次一個人就漆三遍,就是很不勻,超不好控制的顏色....也因為漆的很挫折,還是打電話找專業的陳r' 來漆,其實我自己也覺得陳r' 也沒幫我修好,(他說他漆了五次= = )就是刷痕很明顯的不勻....

張師傅說,像紅色這種高透明色要用噴的,經由師傅幫我噴過後,真的是令我超滿意的啦~~~

先來看之前的失敗作品 -- (照片上的紅牆有些陰影,明暗不均有落差...)

照片 054.jpg  

再看噴漆效果的成品

照片 1926.jpg  

照片 2155    

恩恩~好美...哇呷意^^

以上大客廳、三間房門加四門框和紅色大穡面,是我另外請師傅做的,所以又另外補給油漆張師傅工資9000元(不含油漆料)

油漆都是我去特力屋調的,主臥的紅色、荳寶貝房的桃粉和粉紫,及次臥的芥茉綠都是得利防霉抗菌乳膠漆的ici色卡選色的,主臥的次牆色是紅牌的三月櫻,這顏色超美(喜歡粉嫩色系的可嚐試這色,有時ici的色卡太小張,真的漆上時往往和想像的不一樣,荳寶貝的房間兩色我都不喜歡)還有!!一定要把ici卡號寫起來留著,以後補色才方便^^

油漆期間的插曲: 之前找的陳r' 幫我漆天花板時是用他自己帶的百合白色,我也只和張師傅說是百合白,結果張的白漆上去就是不同色= =" 打給陳r'才知是青葉牌的百合白....唉~亂七八糟的,害我又去買,以上經驗呢.....告訴你呢,木工退場再做全部的油漆,我這樣局部的油漆,中間又找別人漆,木工的油漆還得等我自己去帶料(漆),搞的自己又累又忙= = 而且"貴"呀!! 呵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yin & 荳寶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