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至少我已經有荳寶貝一個孩子,我不是什麼都沒有!!!』

這是我不願做試管的第二大理由!

這理由乍聽之下很說服我周遭的人,也支持了我這大半年完全不再想生bb的事!

小時候,我就希望以後我能有兩個小孩,長大後去算過兩次命,都說我有兩個小孩,連替荳寶貝命名的算命師也說她會帶一個弟弟來...

我四年前看過汪培艇的書-『還好 我們生了兩個孩子』,那曾多堅定我要生兩個孩子的決心 

 

2013今年初到好友可喬家,探望她的新生bb,這是她的第三胎喔! 我真想直接誇她是生小孩的機器人,怎麼有這麼好生的人呀... 去過李茂盛診所的人應該都會這麼由衷羨慕著,門庭若市的候診室、掛號區,站滿滿求生子的父母,現在不孕的人真的好多呀.......

難道我們連試都不試就要放棄了嗎?

我又開始焦慮起來,快五年沒上班,現在若又有bb,我則做了十年的米蟲@@? 可喬的老公那天曾勸我也趕緊再生個老二,『像我老婆現在是在幫我賺錢耶,三個小孩的褓母費就省了很多』是呀...他說的好有道理,一個全天候的保母至少要兩萬吧,全職媽媽每月就幫老公省了六萬,省很大呀!!

說我好友是好生的機器人,不如說她有很支持她的家人,她老公幽默豁達的想法,生三個哪有什麼問題!

我就沒有這樣的家人,我記得我懷老大時,我婆婆就對我老公說過『生一個就好了』用我聽的到的音量,她深怕我們養不起! (p.s我們沒和婆婆住一北一南,反正我們也不親,這說來話長,我老公不可能讓我在這放送)反正,一個當祖母的講這樣的話,真的讓我很怒! 我轉述給我媽聽,我媽曾一笑置之。但在我外孕住院時,醫生交代說我要休息一年才能在懷孕,但外孕機率也很高,沒想到我媽竟接著說,不要再生了@@"

現在的祖母輩們是在想什麼呀  也許我媽是心疼女兒因外孕差點掉了命,另方面荳寶貝生在2008的金融海嘯那年,我老公整整快兩年處於無薪假及加班沒錢領的狀態,我媽也擔心是不是會養不起,所以也這麼對我說了這樣的話!!

雖然我不會被這樣的話打敗,但心裡真的好難過! 奇怪ㄋㄟ 我們又不是生下來丟給妳們養不負責,是在唸什麼呀!!

至於我老公呢? 『妳想生就去做試管吧,但我們的預算只能做一次!!』因為老大已經滿四歲多了,也來不及再存錢可以多做幾次~(因為沒想到我們只剩試管一途,去年買房子就花完存款了,現在每個月還有房貸一萬五,還能擠出這12萬,是需要解除基金來的)

『我們只能做一次』 ~~~ ""所以只能成功""

若是失敗了,就當12萬丟進水溝,不是100分就是-100分,沒有0,沒有辦法當做沒發生! 

你說~我怎麼不焦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yin & 荳寶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