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3/03/21

帶蛋白劑回診所點滴式注射

今天起四天的早上起床解尿後,要塞『快孕隆』陰道凝膠四天,其實諮詢師都不會解釋這些是什麼東西,只口頭手勢示範如何使用...這是要冷藏的,怕塞入時會太冰,則前一晚可以從冰箱拿出來放床頭邊"解凍",早上起床解尿後塞陰道(要推很進去),然後擠個四五下,最後一下要捏住再取出,然後平躺5-10分就可下床,我都躺15分啦。上網找爬文,原來『快孕隆』是黃體素塞劑的一種,目前我的黃體素還在吃口服,植入後還要再用柳培林繼續自打針,這一路下來,黃體素是如此重要的角色呢...

P1030654

昨天回家後只覺得腹脹,走路緩慢,坐著休息比躺著好多了,到了晚上,覺得肚子脹的受不了,上網找爬文看看其他人在取卵後的症狀,好像大家都一樣,其實我連躺下都覺得有點呼吸不順(用喘的那種),爬文說有更嚴重時的就得『抽腹水』@@"嘿系蝦??

問一問大弟媳阿涵,她說『醫生會照超音波看哪積水,用支比點滴還要粗的針抽入取水』,有抽過腹水的水水爬文中都說那很痛@@" OMG~我不敢啦,那跟我想像羊膜穿刺一樣"架恐博"

還好今早起床,感覺比昨晚好很多,走路一樣彎腰慢走,但脹的感覺沒那麼痛(雖然肚子一點也沒消= =),回診2F"坐著"吊蛋白點滴,(因為今天滿床,也好,目前坐著比躺著快活..),護士都說『打完這個通常都會比較舒服』不曉得是否心理作用,我也摧眠自己打完就不會那麼脹吧,今天就比較好多走動,而且還騎機車載荳寶貝買便當^^ 只是台中的馬路真是『路不平』,一趟車程時速不過30-40,還是邊騎邊大叫,晃太大力真的還是會痛耶><”

 

2013/03/22

今天吃了午飯才回診所打針,這時候就比較有病床,但我還是坐著吊蛋白點滴,荳寶貝也坐上病床陪我,一下玩手機一下聊天一下呵呵大笑,(小孩嘛很難控制突來的情緒音量),隔壁床的瞄了我們好幾眼= = 這對小夫妻女生才76年次@@" 一樣和我在打高蛋白劑,原來她就是和我同時段取卵的病友,也跟我一樣一次取了很多,現在都好脹"也好花錢"在吊蛋白點滴...

今天跟荳寶貝說好了會回外婆家(三天沒回去,我媽可能要打來問怎麼了)還好今天真的又比前兩天好很多,但是肚子好大一顆,起身坐下的那刻都會緩慢,希望別被發現我的異樣..... 還好我媽每天都忙著那些孫仔們,就不會注意到我,今天天氣變熱,臨時找不到大娃娃裝,找了件寬一點的棉T,還是難遮呀,我的肚肚大到像五六個月身孕,連想吸氣縮小腹都沒辦法,因為肚子好硬,壓不下去的那種耶= =天呀..這這..這正常嗎= =? 因為小孩們會亂跑,我得起身幫忙盯著,有幾次,我發現我媽有注意我的肚子,以前她會馬上說『妳怎麼愈來愈胖』今天她是用被操的很累的放空眼神看著我,....吼~還好...沒問也沒懷疑,過關!!!

 

2013/03/23

最近天氣愈來愈熱了,家裡都還沒開始換季,衣櫃都是冬季厚衣褲,床組還是羽毛被....前天我們是蓋著羽絨被吹電風扇睡= = 趁下星期要做植入前,趕快換好季吧...老公剛好在家,費力的被單洗好給他晾,一下午換好冬夏衣物,今天只夠晾被單,看來明天也來不及換洗床單了.....沒辦法,前些天根本不太敢做大動做的家事= =

另外這兩天比較沒有出血了,但分泌物是水狀的,還是得用到護墊的程度...

 

2013/03/24

自取卵後,這四天都不用自己打針,只需要四種口服藥,今天肚子一樣又大又硬,但又比前四天舒服很多,好奇怪哦

每天都要親親樓樓荳寶貝睡,這兩晚肚脹的大大的,她現在抱我也會先告知我『我會很小心,不踫到妳的肚子啦!』今晚最有趣,還說『我會小心不踫到妳的育兒袋喔!』啊哈哈哈~我說我是袋鼠還是無尾熊媽媽呀?她也覺得好好笑,這小孩是真心希望我能再生小小孩,為了妳,媽媽會加油!!

明天就要植入胚胎了,我又有新的焦慮了.....通常台灣的醫生不會只植入一顆胚胎,但也不會超過四個,植的太少怕失敗(12萬就沒了),但怕植太多又怕『多胞胎』,吼~~~怎麼這麼難選抉擇呀 明天植入前一定要討論好,希望被老問題問煩的Dr.李能有耐心的給我建議,我真的好怕這超大難題呀=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yin & 荳寶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