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3/03/25

經過慢長的排卵療程,今天終於要做植入了,但昨天爬過很多文,也正擔心著『到底該植入幾顆呢? 植的少怕全掉光,怕植多又易多胞胎』

台灣生殖醫學會建議的胚胎植入數目如下

1.      < 352

2.      35-372-3

3.      38-403-4

4.      > 404

我和老公討論,我想植兩個就好,因為我太怕是多胞胎,到時得做減胎手術,{多胞胎懷孕易導致流產、早產及母親之合併症}

正覺得奇怪,這麼重要的事,醫生不是應該先和我討論嗎?今天都要植入了,我們卻一點線索都不得而知???

這星期老公竟要值大夜,(因我也不曉得什麼時候會取卵、植入正確的日期,他也無法事先調班),他說值班排好了也不能改= =? 很勉強的和別人調了3/24的夜班,這樣3/25早上就不用趕著陪我去,既然他要去,我就帶荳寶貝一起去,三個人帶著早餐、開水、零食、ipad出發,每每去問診時,3C保姆真的是最佳的小孩良伴,尤其是面對說話超小聲的省話一哥,小孩在旁邊吵,我還真想"冰斗"咧....

8:30直接到櫃檯繳費:44000元。然後被帶去樓上照陰道超音波照內膜,完後又下樓至諮詢室報到,諮詢師又拿出一堆藥給我,還有等等要先打兩支針(其中一支是黃體素,另一支抗排斥??的,這我不太清楚) 都打屁屁都要揉久一點...

P1030659這次口服藥多了中間那包(口服黃體素), 右邊兩大盒的快孕隆(植入後早晚都要塞),塞這個陰道好會分泌液體及渣渣,還多給一包棉棒每3-4天溫水擦拭。

P1030662  至於這包HCG針劑(又是70水+粉)我的最怕,3/31一定要請老公幫我打屁屁,諮詢師有交代,腹脹嚴重者勿打並回診....= = (希望不是我)

諮詢師交代完了也沒說Dr.李還會不會先跟我們談? 我忍不住問了

『今天要植入了,可是我們連我們有幾個可植的胚胎都不知道,不是應該先討論該植多少顆嗎?因為我有一個小孩了,我不希望一次植多個..』

諮詢師反訝異的問『醫師沒說嗎?我幫你查查』說完諮詢師往實驗中心走去,

我和老公對看了一下 太離譜了吧....難道我躺著傻傻的被植幾個都不知道@@? 諮詢師飛快的回來說

『妳只有兩個是發育完整的胚胎,我看妳這兩個都植了吧!!』                         

 蝦密= =+

取了26顆卵成功的才2顆??為什麼呢?』

『恩...這妳等驗孕的時候再回來問問李醫師比較清楚哦!』

當然,這是醫師的專業 但不是本該由醫師來跟我們說嗎? 天啊~我沒想到我成功的胚胎只有兩顆,這樣我連可預備的(冷凍胚胎)機會都沒有了,也就是這唯二的bb沒抓好我,我的12萬就飛了    頓時我的心情真的down到底了,我昨晚還在想,若這次失敗還可不可以再花一次植入的錢(約4萬4)去植冷凍胚胎。 ..................所以,我們現在是僅此一博嗎?為啥還要等到驗孕4/8那天才問?名醫真的很忙耶,也是選擇名醫的大大缺點!!

 

打完針我們都到地下室貴賓室等候,親愛的你們這時才好好的出動早餐 ipad,真是辛苦了你們~~

謢士來叫名字,帶了我和另一名病友上樓做『精油按摩』,三樓就是植入室,也是在這小小房間按摩,雖不曉得按摩的義意,但挺舒服的^^ 這小房間也是等等要進行植入的房間,就一張床一張椅子一台電視,床頭旁正播放世界名曲,是給我們當安胎音樂用的~ 按摩結束後又穿好衣服回貴賓室等候......

直到10點半了才叫我和剛那位病友一起上去3樓植入室,好像每次都叫2個進行,早上時段也是Dr.李的門診,真是排滿滿的名醫呀~七點要為病人取卵手術,8點半開始門診,期間還要為病人做植入,真的很忙呢~..................所以忙到術前的講解都可以省了= =??

貼心的護士安排了稍大間的房間給我(因為我帶了兩個家人),解尿後,護士請我坐在床尾端已鋪好的成人紙尿布上,屁股下墊著一顆大枕頭,然後腿開開蓋上棉被,聽音樂,等醫生......我維持了20分這樣的姿勢,我小腿開始酸了,吼~是不能輪到我的前一分鐘再躺嗎?因為植入後這樣的姿勢還要唯持一小時耶

等待醫生的同時,護士拿了我的唯二的胚胎照片給我看,(戴著眼鏡躺著看= =) 在這最後一刻才初次見到你們,看著你們,我此刻是無比感動~鼻子開始酸酸的,這圓圓醜醜的小肉包是小小生命的起源呀........

雖然這些數據我不懂,當然今天也一定問不到,但這是我們第一次見面,不能再用負面的心情影嚮了我們....

P1030668  

P1030667  

什麼是BC、BA? 我當然也不知道? 之前有找爬文,但每家寫的好像不太一樣,但好像B開頭的都算不錯,太扯了~我們是第一次做試管爸媽,在一張A4不到的paper上寫著專業名詞,連個解釋的附本都沒有,完全不清楚"這係蝦"就莫名其妙被植入???這可是我兩個月乖乖打針吃藥的成果?

果然夠莫名其妙,李醫師在20分鐘後和一名護士終於輪到我房間,看了看病歷什麼都沒說,只有護士說話『來放輕鬆,醫生要幫妳植入囉~』 這房間沒有任何儀器,只有一包無菌手術包,然後Dr.李戴上手套開始親手內診= =?? 哦~好痛哦~鴨嘴器和導管都置入好了,外面的謢士和我身旁的護士在確認我的身份,因為我二的胚胎直接從實驗室送來確認好母體後才能送到我這邊,全程有10分鐘嗎?不曉得,過程其實還蠻痛的的(沒麻醉),但很快結束。當然這過程,省話一哥一句話都沒講,我痛的一句話也沒問,這是什麼情形.....

P1030666  

 植入完成後,謢士才讓家人上來找我,交代小孩不可以開門及吵鬧,請放心!這點荳寶貝不會!!

第一小時,我的腳底好麻,連膝蓋都開始酸,(來顆循利寧吧= =) 好不容易一小時了可以把腳放平伸直,得請老公幫忙一起移屁股下的枕頭,這男人開啥啐唸『賣啦!賣當啦,再等半小時啦~』 靠~我腳麻到可以切下來打你了還不快點幫忙!! 說真的,早上八點半就到了,快11點才植入完成,我們三個都好累了。我不曉得今天的過程如此easy,不然就不用他們陪全程,荳寶貝昨晚晚睡今早又早起,她老爸今晚要值大夜,偏偏我躺的床是單人床,沒辦法一起睡= =我的心一直擔心著他們,開始嘮叨他們先去吃午飯,乾粹先回去好了,我再坐計程車回家,她老爸又說不用,這小妞正看她的電視-海棉寶,完全不想回家~ 好吧..

第二班的謢士看到他躺在地上睡,小聲的跟我說對面房間沒人,你可以請你先生去那邊休息~ 謝謝妳小護士,不然我一顆心都懸著他們怎麼自處= = 然後荳寶貝跟我一起躺,她老爸自己一間,睡到下午2點半,我尿布都換兩片了>///< 總算可以下床go home~ 怕沒睡飽的荳寶貝會鬧脾氣,我拿著胚胎的照片跟她說,麻麻肚子有兩個寶貝耶~你看!! 『真的耶...呵呵~ 哇~好好玩!』阿呆的笑著醒著,我就知道妳是個好姐姐^^3

雖然這男人今晚要值大夜,在邊照顧我們母女的同時,還不時叮嚀我趕快去臥床~~ 只是一回家看到被單可以收了,我指了指他就去收,哇~我生荳寶貝時你都沒那麼體貼咧......真懷疑,你是捨不得我們母子女三人?還是12萬= =? 噗哈哈~趁百年一次當個少奶奶也爽XD

 

我植入完後並沒有任何不適,雖小腹還是很大,但沒有脹感也不痛,都是自己心理作用,不敢彎下腰撿東西,不敢拿太重(人家有交代不要提重物),反而都比取卵時好太多了,但護士小姐和很多網友都說,植入後要有脹感及經前症候群的感覺,表示愈可能授孕成功@@" 呃??我沒有這種fu耶...............還是後期才比較明顯呀?

IVF須知2: 植入後薏仁、木瓜 、麻油、酒、中藥、冰不要吃,太燥性或太寒性食物少吃!
               植入後不能行房、不要運動、不要太勞累、也勿提重物、心情放輕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yin & 荳寶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